故墨

尽量保住节操的咕咕咕_(:з」∠)_
小红心、小蓝手、评论赛高!♪(^∇^*)

© 故墨

Powered by LOFTER

MTT的厨房对决——IF他们是UP主(脑洞7)(下)

是 @WindCloud 的点文!

补完了流水账的下半段_(:з」∠)_

up主设定

{现场观众}、[直播弹幕]

有评论有动力!

上一场     Undertale目录

 

———————————————————————————————

 

Toriel是真正中规中矩的参赛者。所有的材料在Toriel的手中都乖巧的不可思议,行云流水的过程就像Toriel轻快地哼着的歌。而且,感谢Asgore的好运气,Toriel的厨房里连手套都还留着,待会儿要品尝派的人们不用担心会吃出毛绒绒的小问题了。

然而,也只有Toriel是那么的幸运了。

Undyne看着面前仅存的几条鱼,扭头对着摄像机喊道:“嘿!你们真的不是故意的?你们真的以为我是一条鱼?”她的嘴角牵强地提起,“我从来不吃这个…哈!你们以为我会这样说?”Undyne狠狠地一拳砸在了桌上,一根蓝色的长矛从天而降在她的指挥下刺穿了可怜的鱼,“不!我不仅能下手,还能做好一锅鱼汤!呃…”当她从证明自己的热情中回过神,看着已经被砸得碎碎的鱼和一团糟的料理台,“鱼丸汤也不错。”

相较于两位适应良好的女士,Papyrus用了更久的时间从坠落的感觉中恢复过来。在他听见关节在活动中发出微小的“咔哒”的爆裂声时,他有些后怕地自言自语:“这对骷髅来说太糟糕了。”但这仅仅持续了一会儿,没有什么能阻挡Papyrus为人们做意大利面的热情。“感谢SANS,他竟然把意大利面留了下来。”惯例地吐槽了一句,Papyrus做得热火朝天——忽视他除了意面都很奇特的材料外。

在选手们准备他们极具个人特色的料理时,舞台上的Mettaton和嘉宾们也没有闲着。他们回答了不少稀奇古怪的问题——诸如,Sans为什么能闭上眼眶?Asgore怎么睡觉不戳穿枕头?还抛出了不少料——像是,Asriel总是被Toriel从厨房里拎出来,因为他偷吃。Undyne有几次因为试吃了Papyrus的新式意大利面而请假。

Mettaton的节奏一向把控得堪称完美,现场的气氛证明了这一点。虽然,大家的心神都默契地至少分出了一小部分给了屏幕上的选手们。

[233333]
[提问有毒系列]
[羊爸卖儿记hhh]
[举手回答:都是因为魔法~]
[宅龙,sans iswatching you]
[哈哈哈下面的观众表情奇特]
[陈独秀同学请你坐下]
[直播里重点不在屏幕QAQ我想看羊妈做饭]
[U站说后面会有单独的放出来]
[期待厨房镜头_(:з」∠)_]
[好奇…感觉大家都在瞥屏幕]

“OH YEAH!我们已经有一位选手完成了!”当Mettaton宣布时,巨大的叹息声从舞台上下传来。都是因为那几个还没有被回答的劲爆问题,虽然舞台上下的叹息中的情绪恰恰是相反的。

机械“咔咔”运转的声音渐渐响起——当然,现在科技足够让这老设备被淘汰了,但是,Mettaton总是能让它变废为宝——这随着一格一格机械上升的期待是他永远不会放弃的伎俩。

幸而,有一个人不再忍心折磨这老机器和观众们的心脏了。扎着酒红色高马尾的女士一手托着托盘,一手直接在机械还未运行完毕之前就抓到了升降台周围的地面,然后猛地发力,利落地撑了上来。

而Mettaton在看见那只手时就有了进程会不受控制的预感。他一边庆幸自己提前开口的明智,一边继续称赞Undyne:“OH!这真是让人惊讶,Undyne!你第一个完成了作品!而且你的装盘也令人惊讶!怎么说呢…”

在Undyne重重放下托盘和上面顶着的一口锅子时,Mettaton还在构思着说辞,这对他的职业生涯来说也可以称为是令人惊讶的——虽然他和Undyne互相不契合很久了,但这可是挑战了他的职业能力。

早知如此,在最初我就不应该告诉Alphys这次活动能够邀请家属了。Mettaton有些后悔。如果临时让主持人也参与进来,节目的意外效果不是更多嘛!而且友情组听起来也和夫妇组、兄弟组差别更大!

幸而,又一阵“咔咔”作响的声音,挽救了Mettaton后悔的小情绪,也拯救了Mettaton堪称极度想要忘掉的断片事故。

他假咳了一下:“咳咳!OH!紧随Undyne的是哪一位呢?”

“是伟大的PAPYRUS!”不需要观众们的回应,更加捧场的忠实粉丝抢先昂首挺胸地大声宣布道。

“OH YRS!是的!Papyrus你也做得很棒!”Mettaton的灯胡乱闪烁了一番——又是一个无法预料的角色,但他可比Undyne可爱得多了。

Mettaton瞥了一眼台下——忽略生无可恋地举着提示板的Burgerpants——Toriel的派短时间内确实无法完成。

“OH!我们的时间可不能浪费!快!大家还等什么?我们的评审可不止我们的嘉宾!”在舞台下的观众由于惊讶而没有反应时,以他为模板的小机器人已经一个个蹦上了舞台,快速地将料理装盘成了许多小份,分发给了前排的观众。

[就等羊妈了]
[天啦噜!]
[羡慕!!!]
[小MTT好可爱]
[后悔没抢到票啊啊啊啊啊]
[直接先吃!?]
[我也想吃QAQ]
[现场的人这么好运?]
[我还是想等羊妈的派]

{你觉得先吃哪个好?}{我有点担心。}{只要是Papy做的…}{!!!好吃!}{只要是MTT大人需要的话…}{大姐头好让人意外!}{这个果然…}

迎接Toriel的就是一众除了Mettaton表情都有些奇怪的人。“哦,抱歉,我来晚了吗?”

“不不不,当然没有,Toriel夫人。请让我来帮忙。”Mettaton的小机器人再次一拥而上。收到新一份食物的人的表现却完全不同——一些人直接扑了上去,一些人却像是身有不适。

在盘子被一一撤下时,Mettaton询问起众人:“OH YEAH!马上就是投票环节了!你们觉得自己能够获胜吗?”

“NYEHEHHEH!伟大的PAPYRUS一定会赢的!”Papyrus以最快地速度抢答,但仅仅是一句,因为Undyne绝不认输!她从后面一把撑在了Papyrus的肩膀上,在Papyrus“请不要掰骷髅!”的声音中“宣战”:“嘿,Papyrus,别忘了还有我!我是不会输的!”没有参战的Toriel捂着嘴“哈哈”笑着。

“OH!看来大家都对自己的作品很有信心!”Mettaton看着全场最有活力的三人点点头总结道。然后他大声地,用一种可以惊醒所有人的声音,说到,“那就请我可爱的观众们为他们投票!”

{好的,MTT!}{OK——!}

与开场相比低沉了许多的气氛,让Mettaton有种良心痛了的感觉——虽然他根本没有类似的生理器官。OH!他在内心感叹,这可能有些超过我亲爱的观众们的承受度了,也许一个签名会的补偿?

[啊…我们不能投票啊…]
[毕竟要试吃]
[我想飞去现场给鱼姐打call]
[我我我要给papa投票!]
[鱼汤挑战自我!]
[羊妈的派好诱人ˉ﹃ˉ]
[挑战自我什么鬼啦hhhh]

在投票的倒计时结束的刹那,全场的灯光都骤然熄灭了。在舞台下隐隐躁动时,一束聚光打在了屏幕上,吸引了所有人的视线。Mettaton少有的静默了,只有密集的鼓点和不断上升的票数,让所有人的心脏激烈地鼓动起来。

“OH~ YES!”Mettaton突然爆出的男高音让许多人不禁抖了抖,“最终结果已经出来了!”

“SANS?我赢了吗?”捂着眼眶的Papyrus轻声地询问,但是他忘了他还别着小麦克风。因此,在Sans来得及回答之前,Mettaton就为他的可爱的粉丝遗憾道:“OH…很遗憾,亲爱的Papyrus。Undyne…小姐是第一名,第二名是Toriel夫人。”

“是吗?”Papyrus放下手的时候有些遗憾,但是这小小的伤感只持续了一小会儿。Undyne一巴掌拍在了Papyrus的背上,幸好Sans及时搭了把手,Papyrus才没有一下子趴到地上去。“嘿,小子,振作起来!我可没教过你怎么伤心!”“NYEHEHHEH!放心吧,UNDYNE!伟大的PAPYRUS只是稍微松懈了一下而已!”

“OH YEAH!非常感人的情谊!但是这种时候总是需要一个恶人!而我,Mettaton,就将扮演这个角色!亲爱的Papyrus,你准备好迎接你的命中注定的惩罚了吗?”“当然!METTATON!伟大的PAPYRUS随时都准备好了迎接我…命中注定…?”“…咳嗯咳嗯!这是舞台的夸张效果。”“哦!好的!伟大的PAPYRUS当然随时都准备好了迎接我命中注定的惩罚!”

听见Papyrus虽然说着豪言壮语但是全身的骨头却好像都紧张地发出了“咔哒”声,Mettaton又发出了一声叹息:“欸…”他乐此不疲地逗弄着他紧张的忠实粉丝,“Papyrus我相信这个任务是你能够完成的。”“哦,哦,是的,METTATON。这个任务是…?”

“和所有提出要求的观众成为朋友!”

“哦…什么!?OMG!SANS!你听到了吗?”Papyrus,字面意义上,一下子蹦了起来,他兴奋地摇晃起他可怜的兄弟,“和大家做朋友!而且有好多人!WOWIE!SANS!”

被他摇晃着的Sans断断续续地回答:“是的,是的,bro。你没听错,也没有看错。嘿,pap,我这身骨头架子实在有些受不了了。”

以Papyrus兴奋的声音为背景音乐,Mettaton在Papyrus时不时过来的拥抱中坚持完成了平稳的总结:“OH YES!一场圆满的节目在此就结束了!很高兴我的亲爱们今天来到现场,我爱你们!”

{我爱你METTATON!}{啊啊啊!MTT!}{爱你啊!}

“当然还有忠实收看我的节目的观众们,我也爱你们!”

[我也爱你MTT!]
[Mettaton超可爱!]
[MTT!MTT!MTT!]
[嫉妒现场他们是亲爱的,我们只是观众╭(╯^╰)╮]

———————————————————————————————


小剧场:
在U站论坛深处

提问贴——
[为什么得票数最高是鱼姐?]

最高票数回答——
[因为对比更加鲜明。]


发表于2018-03-23.75热度.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