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墨

尽量保住节操的咕咕咕_(:з」∠)_
小红心、小蓝手、评论赛高!♪(^∇^*)

© 故墨

Powered by LOFTER

圣诞垃圾节

 圣诞快乐!

一发完结

有问题请告诉我,我会改正的!

有评论有动力!

Undertale目录

 

———————————————————————————————

 

圣诞节对于人类可能是一个围坐在桌边,和家人分享礼物,享受美食的日子。但相对于人类的惬意,怪物们却要更加忙碌一些。

建造在地底的王国,水源充沛,四通八达的水系,除了帮助怪物们运输之外,却也带来了不知道从何而来的人类垃圾。垃圾在已经被忘记了原名的垃圾场里堆积起来,尤其是在圣诞节前后的一段期间内。即使woshua们坚持不懈地打扫这个地方,但对于大量的垃圾来说总是杯水车薪。地下水源源不断地带来更多的垃圾,然后从堵塞的水道中溢出,淹没了一大片低洼的地方。

怪物们不得不在这一期间来疏通垃圾场的水道。但在他们从垃圾堆中翻找出许多新鲜玩意儿之后,这项不得不进行地事情逐渐变成了一向有趣的传统。

今年,Frisk成为了第一位加入这项传统的人类。

Toriel因为有事处理就关照Frisk在这个区域自己玩耍。而TA看着许多认识或者不认识的怪物们聚集在这里,然后就开始随意地翻找着身边的垃圾堆,顿时有些无从下手,也有些好奇。因为,即使在逛地面上人类的超市、集市之类的地方的时候,怪物们也很少表现得有这么激动和期待的样子。

“Hey,kiddo,我知道冬天‘冻’起来总是有点困难,但是一直站着也很冷的,不是吗?”

听到身后熟悉的声音,Frisk立刻转了过去:“San——唔!”。“puf——f”,TA的脸埋在了软软的东西里面,耳边充斥的是放屁声。

“Kiddo,不要太着急了。你知道的,总有怪人喜欢把放屁垫拍在别人脸上。”Sans的提醒里有掩藏不了的笑意,虽然他正是那个越来越不客气而且毫不掩饰的怪人。

Frisk有些羞恼地想要推开Sans还压在TA脸上的手以及那个讨厌的放屁垫,但是这显然让放屁垫更加发挥了它的作用——“puf——ff”它又接连响了好几声。周围传来了怪物们浅浅的笑声。虽然大家都明白这些笑声是善意的,可是Frisk还是感觉自己的脸热得吓人。

幸好Sans及时地收手了——非自愿的,因为Papyrus已经在跳脚了:“Sans!”

“哦。Bro,你不也觉得这很有趣吗?”Sans把手插回了口袋,耸了耸肩。

“我觉得很有趣。但是我不喜欢它们!不管是你的双关笑话还是放屁垫!”Papyrus再次郑重地向Sans声明了一遍——虽然Frisk觉得这永远不会是最后一遍——无视了Sans装模作样的叹息。然后,他向Frisk招呼道:“Hey!Human!快点来!我,伟大的Papyrus一定会带你享受最好的怪物的圣诞节!你可不能像我懒惰的兄弟一样浪费掉这个节日!”Frisk听到Sans在这时又用一种无奈包容而又充满笑意的声音念叨着:“Hey,bro。”当然,再一次被Papyrus无视了之后默默地在心里给他点了根蜡烛。

Frisk虽然和骷髅兄弟们都埋首在垃圾堆里,翻找着他们也不知道是什么的新奇玩意儿,没有办法做到眼观八方,但还是能够耳听四路的。

TA听到一些窃窃私语。

“看这个,我一直想找个鲜艳的颜色换掉我的绿围巾。这能让我乐观点。”

“这个确实很鲜艳,比我的围巾红多了!”

“希望我们这次能找到更多价值连城的垃圾,Betty。”

“对,更多价值连城的玩意儿,Catty。”

“我如果把一个雪块放在这里,会有人带走它吗?冷藏柜不能让我去很多地方。”

“哦!这个木琴的音色!我可以敲它一整天!也许能比等别人敲门好得多。”

“我只是想要个新的身体,但为什么这里的人偶都这么破烂?垃圾!”

“Undyne,看这个模型!太可爱了!我最近很迷它。”

“而且很cool!这里还有配套的漫画书,我们可以抽空一起看掉它们!哦,不!我们现在就去看掉它们吧,Alphy!”

“等,等一下!Undyne!你这样抱着我跑实在太颠簸了!”

柔软的织物触碰到Frisk的脸颊,TA回过了神。Papyrus正把他的围巾解下来,然后在Frisk脖子上结结实实地绕了几圈,几乎把Frisk的半个脑袋都埋了进去。

Frisk挣扎着把嘴巴和鼻子从围巾里解救出来,TA很是困惑地询问:“Papy?怎么了?”

“你刚刚一直没有反应,我还以为你冻僵了。伟大的Papyrus当然要帮助他亲爱的朋友!”

“谢谢你,Papy。我确实感觉好多了。”

“NYEHEHHEH!”Papyrus脊背挺得更直了。然后,他一下子想到了什么,他拉着Frisk走到垃圾堆的另一边,“Human,快来看看我和Sans找到的东西!”

有着一丝期待的Frisk却在看到垃圾龙卷风和站着打着瞌睡的Sans的时候——等着下,站着真的可以睡着吗?产生了一种果然如此的习惯感受。

“Sans!”

似乎是被Papyrus的声音震到了,Sans向前倾了一下,Papyrus顾不上再指责他,一个箭步冲上去,把他的兄弟抱在了怀里。迟了一步的Frisk只能扒着Papyrus的臂骨,探头去看Sans。这一下,好像让Sans清醒了,他迷迷糊糊地揉了揉眼眶下面:“Sup?”

“Sans,你说发生了什么!你竟然站着睡着了!要不是伟大的Papyrus,你就要摔得乱七八糟了!你简直就像个骷髅宝宝一样,不让人放心!”Papyrus有些生气地斥责Sans,但这回连Frisk也点头符合Papyrus。不只是Papyrus,就连TA被吓得心跳都快了。

“抱歉,bro,kiddo。”Sans搔了搔他光秃秃的后脑壳,但只反省了一秒钟,他又对Papyrus说,“只不过,bro,过去你才是那个更让人担心的骷髅宝宝。你们知道我找到什么了吗?”

“Sans?不会是…”有了一种不妙预感的Papyrus皱紧了眉头。

“惊喜,bro!”谁也不知道Sans是怎么从垃圾龙卷风里准确地拿出东西的,他手里就多了几张纸片。在Papyrus伸手抢夺之前,Sans已经快一步把它们传给了Frisk:“看,kiddo。我一直找不到这些,但没想到是被落在垃圾堆里了。”

Frisk刚刚瞥到一眼手里的照片——似乎Papyrus小时候,小小的骷髅宝宝被裹得像个球一样,面对镜头笑得很开心。但是后面几张应该是拍到了他摇摇晃晃地摔倒在地上,然后嚎啕大哭的样子——Papyrus就夺走了它们。

他的颧骨就和围巾一样红。然后,他慌张地和也一样不知所措的Frisk解释着:“抱歉,Human。那个…就是…呃…那个,伟大的Papyrus…嗯…”

“嘿!Bro,承认自己的笨拙没有什么不好意思的。”Sans在旁边插嘴。这成功地引爆了Papyrus:“够了!Sans,不管怎么说,你现在才是需要照顾的那个!而我,伟大的Papyrus是个一直能帮上忙的受人尊敬的人!”

“是的,你一直超cool的!”Sans附和着,“对了,你不是要给kiddo看我们发现得一样很cool的东西吗?”

“哦,对的。感谢你提醒了我,Sans。Human,接下来让我介绍一下这些可爱的小东西们!”Papyrus一只手牵着Frisk,另一只手则开始指点着垃圾们。

而Frisk的余光则瞥到Sans偷偷把Papyrus扔在了地上的相片捡了起来。

圣诞节大家都收获颇丰。

发表于2017-12-25.49热度.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