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墨

尽量保住节操的咕咕咕_(:з」∠)_
小红心、小蓝手、评论赛高!♪(^∇^*)

© 故墨

Powered by LOFTER

Sans变胖了?

cp:轻微Sans x Frisk(依旧无性别)

一发完结

有问题请告诉我,我会改正的!

有评论有动力!

Undertale目录


———————————————————————————————

 

最近有什么新流行吗?Sans——看电视的时候大部分都睡过去的骷髅——边走边想。

“嗨!Sans,你又胖了!”路过的怪物笑着打着招呼。

“呃…谢谢?”Sans犹豫了一下,不太确定地回答。

这已经是今天第5次有怪物这样打招呼了——这也是他今天只遇到了5只怪物。这不得不让他去思考一下,最近发生了什么。

他下意识打量了一下自己,由魔法构建的骷髅怪物从外表上当然不能看出有什么不妥当的地方。

所以,这是什么新潮流?

虽然,新潮流并不影响Sans。

 

“叮呤”像往常一样,他推开Grillby的店门。

“嗨,Sans!你胖了!”
“胖了呀Sans。”
“你胖了。”
“Sans你好!今天胖了呀!”
“胖胖的Sans。”

但是明显的这里的客人和往常不太一样,这使得Sans有些错愕地僵在了门口。

现在的问候语都这么别致吗?

可是除了这些特殊的招呼,那些熟客仍然是平时的样子,和自己打牌的打牌,三三两两聊天的聊天,仿佛那些奇特的问候没有出现过一样。

Sans只能压下疑惑,向吧台走去。他今天都有点不太敢去和熟客们调侃几句了。

“嗨,Grillby。”他向擦着杯子的火焰老板打了个招呼。Grillby的火焰摇晃了一下。但抢在Sans说话之前——“又胖了Sans,但是你还想来份垃圾食品吗?”——吧台边常驻的怪物为Grillby配音,Sans拒绝承认这是为Grillby配的音,虽然Grillby一下子窜高的火焰证明这句话正是他想说的。

“哦,好吧。”Sans无奈地用粉色的梳子梳了梳光秃秃的颅骨,“一份汉堡,多点酱料,谢谢。”

吃了顿有些噎骷髅的早餐或者说是早午餐,Sans又“骨an”性地去废墟练习敲敲门笑话。

“Knock,knock!”

“Who'sthere?”意外地,门后竟然有人。

“Dishes。”

“Disheswho?”

“Dishes avery bad knock-knock joke。”

“哈哈哈!”伴随着笑声,门被打开了,是Toriel。

“哦,Tori,没想到你今天回来了。”Sans真的很意外Toriel的出现。他记得之前有一次的新闻里提及国王和王后又去地表和人类商谈一些事了。

“很高兴见到你Sans,你胖了。”哦,又是这奇怪的问候语,Sans不禁腹诽了一下,“如果你没有错过这两天的新闻,你应该知道,在前天我们就决定办一个旅游节。”Toriel语气揶揄地说。

Sans假咳了一下,没有回答。

鉴于骷髅的表现,Toriel笑吟吟地跳过了新闻这个话题,继续就旅游节说了下去:“为此我还拜托Alphys博士去设计一些特别的灯。”

“作为装饰吗?”

“是的。是以我们作为原型的灯。哦!”Toriel突然惊呼出声,“Sans,你大概还不知道这个消息吧?快去找Alphys博士补上你的。”

Sans无所谓地耸耸肩:“Tori,其实这不是很重要。”

“但是Sans,所有怪物还有Frisk都有自己的灯,怎么能缺少你的呢?”Toriel不是很赞同地看着Sans,“一家人还是团团圆圆的比较好。”

Sans感觉Toriel总是有些特别的力量,她说的“团圆的一家人”一下子戳中了他内心的柔软,这促使着他又做下了承诺:“放心,Tori,我会去的。”

践行承诺的Sans走了个捷径,正好碰到Alphys在调整Mettaton——他已经在地下和地表都是超级巨星了。

“Heya!”

“哦!Hi,Sans!”在Sans想着终于有个正常打招呼的人的时候,Alphys犹豫了一下,补充了一句,“胖,胖了呀…”

而她身边的Mettaton更是补刀一样地说:“Oh~Sans你胖了。要知道要成为一个像我一样受欢迎的人,还是不能太胖的。”

好吧,至少Sans明白了,这个潮流问候语绝对不是完全褒义的。

“我马上就能检修好Mettaton了。”Alphys手上不停。

Mttaton补充道:“是的,为了我们将要到来的旅游节,我愿意作为形象大使,为大家演出!”

很好。想到家里的MTT粉丝——Papyrus,Sans觉得这是个好消息,他已经可以想象到Pap兴奋地守候在电视机前,或者拉着他一起去看现场演出了。

“对了,Sans你来有什么事吗?”Alphys的问话拉回了Sans关于自己兄弟会有多兴奋的猜想,他认真地询问到:“我听说你负责旅游节的灯,但是之前我一直没有来,现在还来得及补上吗?当然,我会帮忙的。”

“可是Sans你的灯已经做好了。”Alphys有些疑惑地看向Sans,“你不知道吗?”

“Nope。”

“哦,好吧。也许是他们忘记了。”

“他们?”

“那天我也在场。”Mettaton不甘寂寞地插话说,“我还记得我的超级棒的观众们是这样说的。咳嗯!咳嗯!”他夸张地清了清嗓子,“‘Sans很可能会忘记这件事。’‘就算Sans知道,他也可能偷懒不过来!’‘所以我们要先帮他报名!’‘我还带了Sans的尺寸!’”

虽然机械的声音不能很生动地模仿出他们的音色,但是Mettaton复述的口吻已经足够Sans知道他们是谁了。他舒了口气,又让Papyrus和Frisk操心了。

既然事情早就完成了,Sans的承诺也算是实现了。相较于继续看Alphys对Mettaton的检修,Sans更想让他的兄弟见到他,毕竟他已经擅离职守将近一天了,他的兄弟也许又要暴躁了。

“谢谢你的转述,Mettaton。谢谢了,Alphys博士。Bye。”

“不客气呦~”

“Bye,Sans。很高兴能帮上忙。”

Alphys的单词的最后一个音节刚顺着捷径飘进了Sans的耳洞里,然后,瞬间,被更加响亮的声音挤走了。

“Papyrus!用力!更加用力!!!”

“像对待你的仇敌一样!用你的全力捶爆它!!!”

“用你的热情让它燃烧!!!”

Undyne的烹饪课依然非常的激情。可惜的是,当Sans想象了一下课程的成果,他觉得自己不存在的胃隐隐作痛。

“嘭!”Sans眼前的房门被推开了。

“Papyrus这次你做的不错!”Undyne率先走出来,“但你可以更加热情!”

跟着她的Papyrus也很兴奋:“真的吗,Undyne?这真是太好了,我现在就想回去让Sans还有Frisk试试!”

“当然!相信你自己!还有你要注意一下之前我提醒你的地方。”

“好的。对了,Undyne我还有一个问题…”

非常乐意教导Papyrus的Undyne滔滔不绝:“…”

作为学生的Papyrus也十分捧场:“…”

一直站在他们面前,但是被无视了的Sans只好出声:“Heya!”

“Sans!?”高个子二人组这才低头发现了Sans,甚至非常惊讶地来了一次二重奏。

但是这个小意外并不影响Papyrus,他甚至很高兴能在现在见到他的兄弟,因为——“Sans,你来得正好!虽然这一天我都没找到你!但我和Undyne研制的新品种意大利面还热乎着呢,我,伟大的Papyrus原谅你的偷懒!现在,你可以先试试!”

Sans突然有些后悔现在来找他的兄弟了。

“是的!Sans!我们刚刚还聊到你了。”一旁还不像Papyrus一样粗神经的Undyne有点尴尬地说,“你胖了。挺好的,不是吗,Papyrus?”她用胳膊肘顶了顶Papyrus。

Papyrus好像被提醒到什么一样,他上下打量了Sans一下,然后视线游移了一会儿,这反常的样子让Sans真的有些担心了,他出声试探性地喊了一声:“Bro?”这让Papyrus打了一个激灵,似乎使他回神了,他有些艰难地开口:“呃…Sans?你是不是胖了?我觉得可能我们家的食谱确实不应该只有我的意大利面了。”难得的Papyrus的笑容都有点僵硬。

Papyrus的犹豫像是不想打击到他的兄弟,但他的话真的使Sans开始反省骷髅怪物是不是真的会变胖了。感觉一整天的怪物们所说的“胖”都像是压在了他的身上,Sans很不自在地而且迫不及待地想要回家去看看自己是不是真的不太得体了。

因此,Sans没有像往常一样和他的兄弟一路,“抱歉,bro,我突然想起来有些事要去办。”

“哦,是吗,Sans?那你先走吧!”Papyrus语气轻快,没有什么不满,这让Sans放心了一点,虽然Sans没有注意到Papyrus听到他说话时松了口气。

他立马走捷径直接回到了自己的房间——为了避免再碰到任何人。

但是,“嘿!胖子微笑垃圾袋!”一个尖细的声音伴随着一抹黄色在Sans还未反应过来之前一闪而过,只给Sans房间的地板留下了一个洞。

Sans选择无视这个。

他看向镜子里的自己,看起来和从前一样,应该并没有什么改变。但是众人一夜之间的变化让他不得不再三地确认一下。他拖出了已经积攒了许多灰尘的体重秤,站了上去,该说是意料之中还是意料之外?他的体重并没有变,甚至和几年前一模一样。

“噗嗤!”“哈哈!”“哈哈哈哈!”“…”随着有人憋不住发出了声后,越来越多的偷看的人都笑出了声。

Sans循声看过去,发现他的房间门不知道什么时候被偷偷地打开了一条缝隙,显然地,发出笑声的人都在门后偷窥了一会儿了。

Sans久违地感觉到骨头发烫,他有些羞恼地对门后不知名的人们气急败坏:“出来!”

门被推开了,偷窥者们大大方方地站在Sans面前——Frisk、Toriel、Asgore,除了他们,Frisk的手上还拿着一部手机,里面传出了其他人的声音,显然是正在通话甚至视频中。

“OK,我需要一个解释。”Sans尽量让自己不要咬牙切齿地说,他还有些不可置信,“我很惊讶你们竟然都参与了这个玩笑?”

相较于还在“哈哈”笑着的Toriel,和一直专注于看着Toriel笑颜的Asgore,Frisk反而更快地平复了心情:“这是个报复!”

“报复?”Sans完全摸不着头脑,他最近有得罪这个小恶魔——至少现在对于他是——吗?

Sans的这个反应让Frisk不满地鼓起了腮帮子:“Sans你都忘了吗?胖!胖!胖!”TA重重地重复了三遍关键词。这让Sans突然灵光一闪。

几天前,Sans有些小郁闷地看着面前的孩子,也许已经不算是个孩子了,TA早就长得比Sans要高的多了。TA正在比划着TA的衣服,准备把一些已经穿不下的衣服打包捐掉。

如果要问为什么Sans也在?那只能说他偷懒时被Frisk抓到了,但比起通知Papyrus把他带回哨岗,这次Frisk算是抓了壮丁。TA让Sans帮忙一起分类衣服。

Sans有些艰难地抖了抖手里的衣服,因为即使他伸长了手臂,他也很难把整件衣服撑开。他觉得在这件事上Frisk真的找错了帮手。

“噗嗤!”

Sans疑惑地看向Frisk,发生什么了吗?

“Sans你真的很可爱。”Frisk笑着说。TA看着Sans高高举着松垮垮的衣服,就像一个想要偷穿大人衣服的小孩子,真的很可爱,不是吗?“我的衣服对你来说,也许也太大了。”

Sans虽然觉得Frisk的形容有些不合适,但没有纠正,他更想抓住机会偷个懒:“是啊,kiddo,所以我觉得让我来帮忙不怎么合适。也许可以让我歇歇了?”

“你说得对,我们是该把这些先放放。”Frisk伸了个懒腰,但是在Sans松一口气前,TA目光灼灼地看向Sans,“但是在那之前,Sans再帮我一个忙吧!Please~”

“所以,这就是你要我帮的忙?”Sans——因为套着一件不合身的大衣服,为了防止衣服拖到地上只能提着下摆,袖子虽然被挽了起来但还是松垮垮地垂在臂弯——神色不善地凝视着笑得傻兮兮的Frisk。

Frisk却仿佛没有感觉到Sans钉在TA身上的目光,还在神经大条地称赞:“Sans你好可爱!”

但是他已经不是小孩子了,Sans愤怒地想。这不是什么该被称赞理由。

他看着兴奋的Frisk实在是忍不住要泼TA一盆冷水的冲动,这个小鬼简直已经上房揭瓦了:“Well,kiddo,这衣服能这么宽大,真想不到不久以前你还是个还比我矮一点的孩子呢。”

“是啊,Sans。毕竟已经过去很久了。”

“久到不仅你的个子长高了,连人都胖了。”

“Sans,不会吧?我没有长胖吧?”Frisk出乎意料地认真询问Sans。

Sans看到Frisk脸慢慢地涨红了,没有想到TA这么在意自己的对外形象,但是他并不打算停止“惩罚”这个小坏蛋。

“有时候你走路的脚步声都是‘胖,胖’的,没发现吗?关门也是‘胖’的一声呢!还有…”他一连串地说了许多关于“胖”的双关。

“Sans!够啦!”Frisk跺了跺脚,“我才没有这么胖,好吗?”

Sans充耳不闻,反而更加地滔滔不绝,他从来都没发现自己如此的潜力无穷。而Frisk?TA有些羞愤地走掉了,当然不是败退,而是搬来了Papyrus。

“嘿,kiddo。我认为那天你让Papyrus唠叨了我一个下午,已经是个报复了。”Sans抗议。

“Nope!要知道,你后面几天没少在我面前故意说关于‘胖’的双关。”Frisk严肃地纠正了一下,然后得意地炫耀般地说,“所以,这才是我真正的大报复!”

Sans叹了口气,知道原因之后,他也有些理亏,因此他只能调转矛头:“所以你们也陪着TA闹腾?”

Toriel哈哈笑着,很是没有诚意地说:“是的,抱歉,Sans。”

 

Asgore在一边对Sans扯了一个僵硬的笑,明显地,他才是那个最有影响力的人,但是他也很不坚定地倒向Frisk了。

“而且我们觉得你需要活泼一点儿。而不是天天无所事事。”Papyrus的声音从电话里传出来,“Sans,你再偷懒下去,总有一天会变成这样的!”

“亲爱的可是我最重要的观众啦!”是Mettaton。

Undyne也尴尬地出声:“Sans你欺负弱小…可不太好。”她的声音在“弱小”上迟疑了一会儿,声音也越来越轻。

“…请…不要…电话给我…”Alphys的声音很轻而且断断续续,大概离电话很远。

这一圈听完,Sans不知道该欣慰Frisk的好人缘,还是哀叹自己现在的可悲处境。而且,天知道,他现在已经被这个小混蛋窘迫到空荡荡的颅骨里又被有关于“胖”的双关笑话填满了。

“拜托,Sans,请不要生气。”被腹诽为小混蛋的Frisk扑上来抱住Sans的胳膊。如果忽视掉他们之间的体型差就更好了——比Sans高多了的Frisk去抱Sans的胳膊简直整个人都团成了一团,看起来滑稽极了,Toriel又哈哈笑了起来。“我们给你准备了礼物!”

“是的,Sans。”偏心的母亲Toriel也帮腔说,“我们都给你准备点道歉的礼物。”

Sans一头雾水地被Frisk拉着走。恶整之后再送礼物?

然后,他看到了一桌子热气腾腾的食物。其实是谁送的还是挺一目了然的——Toriel的派、Papyrus的意面、Grillby的汉堡、Asgore的茶、Muffet的甜点、MTT的脸排等等。

有钢琴曲响了起来。“是Undyne弹的。”Frisk对Sans说。

“那小恶魔你的赔礼呢?”Sans觉得这里最不能轻易放过的就是Frisk了。

“我的?其实那天之后我考虑了一阵子,然后…”

“我们来了!”门被“嘭”地打开了,Papyrus和抱着Alphys的Undyne气喘吁吁地进来了,“我们一路跑过来,终于赶上了!呃…抱歉?我们是不是打断什么了?”注意到Toriel的眼刀,Undyne僵在了门口,顺便一把拉住了Papyrus。

“Nope。Papy,Undyne还有Alphys快来!”被打断的Frisk招呼道。

“所以,你考虑的结果是什么?”Sans禁不住好奇,他在Frisk身边悄悄地询问。

他身边的Frisk也用仅有两个人能听到的声音回答:“我决定接收你呀。你嘴巴这么毒,我太不放心了。”

“What!?”

这大概是Sans吃得最没滋味的大餐了,虽然即使是Papyrus的意面也在Toriel的指导下做得有模有样。

这是又一个小报复吗?也许只有Frisk知道。


发表于2017-11-22.103热度.